33

限定关系(二)


“早上好,道枝君。”目黑莲推开磨砂玻璃门走进办公室,抬起手跟道枝打招呼。道枝仰起头,顿了一下,慌乱之间边站起来边用手按下翘起来的头发,然后身子微微前倾,两只手交叠在背后回应他,“早上好,目黑君。”


目黑从进来的那一刻开始就一直笑着,嘴角咧开露出洁白的牙齿。他披着一件黑色大衣,肤色不像道枝那样白,是健康的小麦肤色。他向道枝走近,“道枝君真是勤奋的人呢,那么早到了公司,就算是现在也才八点。”


“这是我应该做的。”他的目光放在道枝身上,道枝像是只浮在水面上的羽毛一般不知所措,不禁问他,”所以......现在我们要干什么?”


“噢,”目黑从包里翻出来剧本,指着它对道枝说,“我是来找你一起看漫画的,我觉得两个人一起看更好。”


说着他坐到了沙发上,向上掀开电脑,登入网站。沙发像无形的手往中间推移,使道枝与目黑凑到一起,道枝感觉自己要陷下去了。越来越近了呢,他在心里想到。往窗外望去,高楼,或是更高的高楼,玻璃抹上灰色涂层,看不见内里,云朵层层叠叠黏住天空,与房间似乎融为一体。即使日光出来云雾散开了,通下来的也只会是风霜雨雪。


道枝转过头偏向目黑的脸庞,目黑正一丝不苟地滑动鼠标上的滚轮。目黑君一点也没有分心的意思呢,他想。他讨厌这样的环境,空气安静得像被凝固,只能听见时钟在墙上走动的声音,滴答的机械运动仿佛在模仿天空下雨,就连汽车驶过的轰鸣声也停滞了。道枝喘不过气来,不自然地挪动了身体,开口与目黑搭话。


“这部剧目黑君会怎么演?”


“漫画会给我很多提示,”目黑直起身,摆正肩膀对道枝讲,“如果可以的话,我想顺从自己的本心。”他望进道枝的眼睛,道枝的瞳孔在颤动,仿佛是一泽令人欣喜的水塘,映出的是目黑的倒影。


“目黑君好认真啊,”道枝不习惯被人注视,他觉得自己要被目光蒸干了,转头看向电脑屏幕,“那我要更努力才行。”


“可是已经正午了,不去吃个午饭吗?”


“啊?”道枝诧异地看向墙上的钟,十二点了啊,和目黑君待在一起的时间过得真快,他在心里感叹道。


“你肯定饿了,垃圾桶里只有一张包装纸呢,我早就注意到了。”目黑起身,顺便拉上道枝的手,“走吧走吧,我带你去个好地方。”


电梯在飞速下行,数字在显示屏上跳动着,四面都是镜子,一向喜欢在电梯里整理自己的道枝今天像个呆滞的电线杆,头顶应该是挂了废旧的破烂导线。他盯着变换的数字,手还被紧紧握着藏在目黑身后,即使中途有人进来也不觉得要松开。


目黑拉着他穿过长长的走廊,道枝被牵着向前走,他们走到古早饭店的彩色铭牌前,道枝向四周张望,头顶上压的是爬满玻璃墙的高楼,在封闭灰色的城市中间,这家饭店仿佛是一处净土。店面保留了古典的装饰,橘黄色光亮从串起来的灯泡起往下渲染,店里没有其他的客人,这家店似乎是不想被人找到,故意躲藏在隐匿的角落。


店主是个基督教徒,大概五六十岁的年纪,梳着端庄的发髻,胸前挂着银色十字架。木质柜台上摆了一对拥抱在一起的天使,它们的头发是金色的,披了一件白色干净的布,随着身体的动态而捏出形状,它们两个一起看着店外,像一对亲密的恋人。目黑帮他点了面,店主回到后厨去开了炉灶,屋子里洋溢着汤料的温暖气息。


“那个,手不松开吗?”


“噢,抱歉,冒犯了。”目黑的指尖挠过道枝的手掌心,道枝的手心捂出了汗,密密麻麻的感觉在他的心上舞蹈。


店主端来两碗面,搁在他们面前。装面的瓷碗上印着可爱的企鹅图案,白气热滚滚地从瓷碗顶上冒出,又消失不见,和早上道枝的荞麦茶一样。


道枝不敢吃,怕烫到嘴后又要惹人担心了,他用筷子挑起一小撮面,然后放下,再挑起,然后再放下。目黑看到他傻乎乎地重复动作,笑了出来,对坐在躺椅上的店主喊,“奶奶,你有小一点的碗吗?”


“什么?”店主听不清他讲话,过了几秒目黑再问一遍她才反应过来,“碗啊,有的有的。”


目黑接过店主手里的碗,放在道枝面前,“我妈妈教我的,面要是太烫的话,就用小一点的碗盛一部分出来,”他从道枝手中拿过筷子,挑了一部分放在另一个碗里递给道枝,“这样就不烫啦。”


“谢谢。”道枝吃下碗里的面,一点也没有烫口的感觉,“好像真的有用诶。”他的嘴角不自觉地扯了一下。


“目黑君经常来这里吗?”


“不经常来,因为怕别人发现。”


“那有带别人来过吗?”


“没有,”目黑端详他的眼睛,“你是第一个。”


第一个啊,目黑君的目光像雨滴一般湿润呢。道枝低下头去避开目黑,仿佛要埋藏在面里。




出了店门,道枝抓上目黑的大衣袖口,被他拖着走。来往的路人从他们身边掠过,行色匆匆,天空放晴了,阳光却并没有照下来,风掀起树叶飘荡,仿佛它布满细孔,几近透明。树上的花儿开了,在绿色中点缀着红,春天早就来到了呢。


目黑放慢了脚步,与道枝并排行走,“今天的事真的很抱歉。第一次见面就这样。”


“目黑君有做什么对不起我的事吗?”


“我握着你的手握了很久。”


“啊,”道枝想了一下,“确实呢。”


有那么一会的安静,等到行步至路口,目黑又解释道,“我是真的很担心你,稀里糊涂的,要是走丢了怎么办。”


“目黑君,我不是小孩子了,不会那么容易走丢的。”


一对人藏在浓密疏影,太阳冒出来了,白色的光亮忽忽闪闪。


“我的意思是......”


“是什么?”


“你在我这里可以幼稚一点,不用当个成熟的大人。”


道枝微微张开嘴巴,但没有声音,他感觉到风轻轻吹过,对他说悄悄话。这是剧本的一部分吗?他只能这样想。


“好,谢谢。”


才不是我心动了呢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希望你看完心情会好

虎年大吉(◦'ںˉʃƪ )

评论(1)

热度(1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