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3

限定关系(一)

应该说有点真实情节在吧



五点多的清晨仍然是漆黑的夜,天空下一片白茫茫,时值春天,室外却还下着雪。楼下的樱花悄悄开了一两朵,道枝骏佑打开彩色玻璃窗,料峭春风迎上他的面颊,吹起他的衣摆,带来微亮的太阳和冰雪的冷。


他刚从被窝里起来,头发堆在一起搭在脸上,即使被蒙住了眼睛,窗前的倒影也会清晰地映进他的瞳孔。道枝只穿着一件短袖,这让风像昨日黄昏时候的霞光一样拢住他,他感受到被托起。没有人在这时候走在路上,也没有人在这时候会亮起灯,只有对面的屋檐下挂着的灯笼忽明忽暗地跳动,仿佛红纸下面套的是烛火。


“早上好,道枝君。”他对自己的倒影说。




道枝在去年初春拿了新的剧本,演的依旧是一个高中生,尽管是他熟悉的部分,但再次看到时,他还是会存有些许紧张。白纸黑字利剑一般刺入他的眼睛,目黑莲,他在心里默念,是前辈的名字啊。


荞麦茶的香味飘满了房间,玻璃杯口冒着热气,屋里没有多余的摆设,一副公事公办的严肃模样,黑白灰的平淡色调生出几分压抑感。道枝一字一句读着剧本,整个人陷入米色沙发里压出凹痕,公司的旁边就是大马路,一辆辆车在闹市中穿行,传来连绵不断的轰鸣声。


剧本讲的故事纯粹而简单,不过是校园一帮同学的琐碎,逃不出情情爱爱的手掌心。直到手机响起,道枝才慢慢回过神,荞麦茶本来是用来温暖房间的,可它现在冷了下来,连同铃声一起清脆地响。


“喂,先生。”


“道枝,你想好了吗?”


“我担心观众会有审美疲劳,我演了好多次......”


“观众会喜欢你这张脸。”经纪人打断了道枝的话,“接下吧,道枝。”


道枝不说话,心像冷掉的荞麦茶一样静默,他伸手端起玻璃杯,将液体倾倒进口腔,冷意通过喉咙,食道,进入胃里。他轻轻说,“好。”


对面的停音很快出现,并在耳蜗里延长,与汽车飞驰过的声音互相交织。道枝把手机从耳朵旁揭下,扯了扯嘴角,手机被他的体温浸成温暖的。“不要这样嘛。”他皱起眉头,盯着暗下去的手机屏幕自言自语,接着把手机放到茶几上。


他还没有吃早餐,胃里空荡荡,冷茶加上氯化氢使他更为难受。道枝翻出随身包里的面包,面包的外包装塑料纸被折皱,塑料纸上贴着的两只猫凑到一起,这让他想起公司一楼的两只猫咪,平时见到它们也是凑在一起。他一口咬下半个面包,附着的棕色糖块在口腔里绽开,面包的气孔充足蓬松,软乎乎的像个充气娃娃,吃起来仿佛是掀开光鲜亮丽的表面探查内里,显得不太真实。


他刚拿起放在桌上的剧本,手机消息就突然从封面跳出来,道枝眼前一亮,解锁,划进,看见躺在消息栏里的好友申请,顺手点了通过,过程不过几秒。我是目黑莲。道枝脑子里像带了语音包,自动帮他读出这句话。


是前辈啊。道枝的表情放松下来,好像一副不在意的样子,顿时又瞪大了眼睛。


诶,是前辈。道枝慌了神,他一向不擅长与人际交往,情绪上头就会做不加思考的事情。怎么办怎么办,道枝纠结地咬上嘴唇,脖子缩进衣领里,思绪像荆棘一样缠绕在一起,我怎么那么快就点了通过呢,前辈不会觉得我是个轻薄的人吧。


正这样胡思乱想着,聊天框里弹出一条信息:我看了我们俩要演的漫画。


诶?等下,我还什么都没有准备啊。道枝吃惊又为难,慢慢打字过去:我也看了剧本呢。


目黑:道枝君不怕我是个冒充别人的骗子吗?。


道枝愣了一下,他总是会轻易地相信别人,以至于大家都把他当成傻子看,甚至利用信任当众愚弄他。真心换真心在现实生活中是如同蓬松的面包一样矫揉造作的东西。他忐忑着问:所以目黑君会骗我吗?


对面安静了半晌,似乎也在斟酌,然后聊天框里发出来坚定的一句回答:不会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我写这些像是幼儿园大班写出来的,只是想写一写打发时间,要是看着不舒服可以提意见。

评论

热度(1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