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3

限定关系(三)


风从道枝的每一个毛孔渗入,他走在路上,想着他一定错过了什么。或许他只能一条路走到底,他现在已经足够大,所以回不到从前,要么爬行到光亮里,要么摔在黑暗里粉身碎骨。


晚上到家时天全暗了,道枝登上布满灰泥的台阶,一步一步,楼道里他的脚步声锤荡撞出回声,像海浪拍上礁石。


光在黑暗中亮起,又被黑夜吞噬。灯光从他的身后掠过头顶,铁门生了锈,一半银色一半棕红,像苔藓和墙壁一般纠缠不清。道枝从口袋里掏出钥匙,插入锁孔,然后旋转,锁没有开。


“拜托,别这样。”他跟门锁交谈着,一次一次尝试打开,它从道枝搬进来的第二天就有了毛病,估计是金玉其外败絮其中。


道枝不停摇晃着门锁,仿佛这样能叫醒它,金属碰撞金属,发出哐当哐当的响声。墙上没有重新刷过,留下了黑指印,他不想让脏东西沾上衣服,原地蹲下一动不动。


灯灭了,月光透过楼梯间的窗户泻进来,像天庭接下来的一条蜿蜒流动的河。春天的夜里依然冷到让人发抖,道枝尽量把自己缩成一团,防止身体被冻僵。再试一次吧,他重新将钥匙插入锁孔,旋转,门开了。他看向时钟瞄了眼时间,指着门锁骂,“你今天用了二十分钟才醒,笨蛋。”


道枝换好拖鞋,把书包扔到沙发上,拿上衣服转头去了洗澡间。身上冷透了,温度在他身上液化成水滴。道枝挤了一点洗发水抹到头上,泡沫堆起来像是飘荡在森林里的云,洗发水是好闻的牛奶香味,与他之前喜欢吃的奶酪味道差不多。水像大雨一样倾盆地从头上淋下,泡泡被水冲上瓷砖,在下水道口形成漩涡。


刚洗完澡走出浴室门,目黑的电话就打了过来。道枝扯下头上的毛巾搭在肩膀上,拿起手机按下接听,将手机覆上耳朵,走到墙边打开廊灯。


听筒那边传来目黑急促的声音,好像他在跑步一样上下颤动,“道枝,你还好吗?你在哪儿?”


“我很好啊。现在在家。”


“我给你发了好多消息,我以为你出事了。”


“我刚在洗澡呢。”道枝用毛巾缠住头顶,坐到沙发上,小声说,“让目黑君担心了,很抱歉。”


敲门声跟着话音响起,道枝一只手摸上额头,他没想到这么晚还会有人来访,“目黑君,等我一下。”


“我应该不用等了。”道枝看见门外的目黑,扯下头顶杂乱无章的毛巾,低着头让开身子。目黑进到屋子里,右手带上门,左手把手提袋递给道枝,“给你的。”


“目黑君是怎么找来这里的?”


“唔,”目黑跟着道枝坐到沙发上,“你的包上插着信息卡。”


“信息卡?”道枝回头看了一眼自己的包,笑起来,手捂住嘴,身子向后倒在沙发上,“像是老人家才会用的东西。”


目黑盯着他的白衬衫出神,衬衫袖口断裂处接着一段雪白的手臂,再往上领口歪斜挂在肩膀上,锁骨露出来。


“道枝君不冷吗?”目黑将目光从道枝身上转移开,跟着道枝头发上的水珠一样落到地板上,他的心寒冷得颤抖。


“我在家里习惯穿短袖,裹得太紧会让我感觉不自在,像在囚笼里一样。”


目黑好像有很多话要说,但是没有说出来,最终吐出来一句关心的话,“你的头发还是湿的,我帮你吹干再走吧。”


道枝找出吹风机递给目黑,跨腿坐到小板凳上,他用双手遮住整张脸,不让目黑看见他的表情,似乎只是他不想让水珠溅到眼睛里。目黑打开吹风机,调到热风挡,温热的手摸进道枝的头发。热风从头顶掠过脖颈,暖意贯穿至尾椎骨。


他的头发一缕一缕飘荡,像春天散开的蒲公英一样柔软,又像聚在一起的沙丁鱼一般密密麻麻。蒲公英的种子是不能被轻易吹散的,沙丁鱼群是不能被完全捕捞的,而道枝不可能永远是毛茸茸的可爱模样。


道枝的眼睛被遮住了,胸口的沉重感像沸水气泡从下往上浮出,他想哭,但是没有泪留下来。今年是他入社的第七年了,还没出道,也就是如同居无定所。再等一等吧,等到他羽翼渐丰,有能力去坚强;再等一等吧,等到世界成为一个孩子,像光明一样不懂谄谀。


目黑把他的头发撩起来,露出他洁白的额头。他在抚摸道枝的手,像在哄伤心的小孩,道枝感觉到了,所以他一动不动。自己的头发正在一点一点被烘干,他把指尖收回手心,关节按进脸庞里,神经被压得疼痛,道枝的脸上包裹的多是皮肤和骨头。


吹风机的声音停下了,目黑蹲下来抓住道枝的双手,像店主老奶奶在祭拜耶稣,他冲道枝笑起来,嘴巴像量角器一样划出好看的弧度,“每一天都要开开心心的,好吗?”


道枝没回答他。


“我先走了,来这么晚,打扰道枝君了。”


道枝看着目黑走出大门,他想抓住目黑的衣角,乞求他留下来,他一向口是心非,直到目黑回头向他挥手再见,然后门轻轻关上了。


早春的夜里,道枝的手指又会被冻得僵直惨白,他缩着身体,像蜗牛缩进自己的壳,手攥成团,嘴巴向里吹热气,最后手也没热起来,他裹紧自己沉沉地睡过去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过完年就又要开始工作了,快乐的时光总是总是那么短暂,所以这一部分emo一点。

啊啊啊!要工作了,我现在就是个大哭脸。

不过还是祝愿你看到甜文会很开心。

虎年大吉(◦'ںˉʃƪ )

评论

热度(3)